2019元培mBot自走車競賽

競賽地點: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禧樓3F大禮堂

連絡電話: (03) 610-2361 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rGdWmjFfb8byVMSt8

報名截止:108/08/12 

注意事項:8:20-9:10開放場地讓選手練習請自備mBot

賽程如下:

108815 (星期四)

     

主題

9:00~9:20

報到

9:20~9:30

檢錄

9:30~11:30

競賽

11:30~12:00

頒獎

12:00

  

 

相關規定:

1. 參加對象:限高中職()以下在學學生參加

2. 每隊人數至少為1人,並且需有1名指導老師。

3. 比賽時,各參賽隊伍至多3位操控手下場比賽,其餘人等,請於觀眾區觀看,未得允許,不得進入比賽區。

4. 凡參加比賽之所有參賽者應遵守各項規定及裁判之判決;對裁判之判決如有異議,限由指導老師於比賽現場向所屬比賽項目的裁判提出,由裁判當場裁決,恕不接受比賽結束以後之異議。

5. 自走車相關規定:為求競賽公平,本競賽一律採用mBot除電池與舵機外mBot之控制電路板、馬達、齒輪、輪胎、感測器、擴展套件等零件均為原廠零件。並於比賽當天報到時完成檢錄程序,方可參賽,否則視同棄權。

6.  競賽名次以完成競賽成績時間最少者依序錄取名次,取前3名,並頒發獎金與獎狀,以及佳作3名,並頒發獎狀。

 

競賽規則

l  比賽共需3mBot,競賽場地如下圖(150cm*500cm)黑線寬約2cm,在#4#5間有一長約20cm斷線,競賽場地地圖請由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K8ew-PKz8dBqpmg7UB1A8Rwn84huZUah/view?usp=sharing 下載。

l  三台車起始擺放位置與啟動方式說明如下:第1台車起始擺放於#1起點位置,啟動方式不拘,前進到指定#2區域停止;第2台車起始擺放於#3位置,並由第1台車到達指定區域#2後觸發啟動,前進到指定#5區域停止;第3台車起始擺放於#6位置,並由第2台車到達指定區域#5後觸發啟動,前進到終點#8停止,到指定位置停止時車身至少有一半涵蓋在紅色虛線矩形內。

l  前進過程中mBot需採自主循跡前進,不得使用任何遙控裝置,於圖中標示#4處直立擺放直徑約6cm的市售約600cc空保特瓶,以及在標示#7處放置mBot空紙盒(21cm*18cm*10cm)當成障礙物,進行保特瓶避障動作需在斷線前回到黑線上,另外,進行mBot空紙盒避障動作需在障礙物前後各約18cm的範圍內完成,亦即mBot車頭需經過#A紅色虛線方可離開黑線,mBot車尾需在#B紅色虛線前回到黑線,不可過早離開或過晚回到黑線上,否則視為失敗。行進中若碰到障礙物,則該次成績亦視同失敗。

l  由比賽起點行進開始計時,所花費的總時間,稱為「比賽時間」。每隊參賽者在競賽場地比賽中,擁有5分鐘的比賽時間。在這個時間限制下,可以嘗試至多()3機會完成比賽,以某次由比賽起點行進至終點所花費的最少時間,稱為「競賽成績時間」,比賽名次由最少競賽成績時間依序排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