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人工智慧生活大應用-LINE聲控與人臉辨識」研習營

一、主旨

AI人工智慧已經成為全世界的顯學,教育部與科技部已明確載入AI的應用需求。此外,美國在2006年就提出要培養 STEM 也就是科學(Science)、技術(Technology)、工程(Engineering)與數學(Mathematics)人才;北歐的瑞典教育強調動手,從遊樂中學習;同樣位於北歐的芬蘭啟動新的教育改革,數位能力名列七大橫向能力之一;包含英國、韓國等成員國的D5(Digital Five) 組織也積極推動將程式設計納入課綱,全世界都將創客、自造者(maker)所需的相關技能納入教育之中。 我們也不能漠視等待。

為了實現每個人都有的創造渴望,本研習結合AI人工智慧 技術與IoT物聯網的技術,實作出溫度偵測LINE查詢機器人、AI語言情緒分析LINE聊天機器人、AI語音聲控、AI人臉身分識別、AI臉部表情辨識等多種生活應用,可作為智慧生活應用的基礎。

二、研習目的

1.          推動科普教育,提升學生對AI人工智慧、IoT物聯網的了解與認識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結合 AI 人工智慧技術與IoT物聯網感測元件, 設計各種語音、人臉辨識的應用,以便往能延伸設計各種智慧生活物聯網的應用,激發學生的潛能與創造力。

三、報名資格

全國高中職學生(限額30)

四、活動費用

NT$800 (含餐點及材料費)

報名即可獲得「Flags 創客‧自造者工作坊 AI × LINE 聲控/人臉辨識生活大應用」一套,原價NT$999

五、承辦單位

主辦單位: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

協辦單位: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行動科技系

贊助單位:旗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六、研習日期與地點

1.         日期:民國 109 1 21 (週二)

2.         時間:8小時 (8:3017:30)

3.         人數:30 (一人一組套件)

4.         地點: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樓 A303教室

5.         地址:新竹市元培街306

七、研習時程表

時 間

主   題

08:00 ~ 08:30

來賓報到

08:30 ~ 08:40

引言

08:40 ~ 10:20

基礎知識介紹與實作環境建置

10:20 ~ 10:30

休息時

10:30 ~ 12:00

火災偵測LINE警報器實作

360度防盜LINE警報器實作

12:00 ~ 13:00

       休息時

13:00 ~ 13:40

溫度偵測LINE查詢機器人實作

13:40 ~ 14:30

AI語言情緒分析LINE聊天機器人與智慧情緒燈實作

14:30 ~ 14:50

休息時

14:50 ~ 15:40

AI語音聲控電源插座實作

15:40 ~ 16:30

AI人臉識別,刷臉智慧門鎖實作

16:30 ~ 17:30

AI臉部表情辨識,智慧心情點播站實作

17:30 ~ 18:00

Q & A

八、報名與連絡資訊

1.         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TRWoi6NWURNYhsh2A

2.         報名截止日:民國 109 1 11 (週六)

3.          連絡人:黃小姐,電話:03-6102361